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把党史融入思政课堂,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6月11日下午,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思政基地召开,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党办、基础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老师们从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如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教学改革、党史融入思政课堂的途径与方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肯定了老师们在推进党史进思政课堂中进行的尝试与创新。他强调,作为思政老师,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定信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来讲好故事;三是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四是正视历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韩安贵书记作总结发言,提出具体建议。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好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史进思政课堂。一要先学多学党史,让思政课具有浓浓的党史味;二要多思勤思,善于提炼升华和画龙点睛;三要真信坚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守住底线。

思政部供稿  摄影: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