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综合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主持,学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吴锦源到场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作开场讲话,他向参会人员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我校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学生等12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有的结合学习“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谈学习收获;有的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角度探讨如何贴近学生,提高课堂的实效性;有的通过参演、创排红色题材作品的实践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有的围绕参加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的比赛经历谈感想、谈收获;有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谈如何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到学史力行;有的针对团委工作分享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现场还播放参会教师洪林富等老师原创的歌曲《百年》和许庆子老师原创的歌曲《与你同行》片段,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吴锦源肯定我校能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1+10+N”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希望学校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代表的精彩发言,强调各支部在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要做到五点,一是融入、融合、融通,做到党史融入专业、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日常生活,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要精神融合起来;二是你讲、我讲、他讲,做到全校师生一起讲,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三是紧跟、紧贴、紧扣,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紧贴实际、紧贴老师、紧贴学生需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四是真学、真信、真做,做到学史力行;五是走心、走深、走实,做到不走过场,让党史在心中扎根,学会从历史中总结经验。

文字:庞美鑫  摄影:梁茵茵、郭本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