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员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愈中、副组长林广文、组员冯学华、联络员吴锦源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安贵同志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巡察和审计反馈,系统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同时,第十组巡回指导组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详细指导,并认真审核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韩安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吴愈中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到位,认识体会真切,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激发干劲的目的。同时吴组长就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巩固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韩安贵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根据批评意见再修改再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三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整真改,把自己的问题改到位,把分管领域的问题改彻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