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时政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1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同志到会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同志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固同志作指导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同志主持。委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始终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坚决完成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重点,紧密结合高职院校特点,对照“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巡察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本轮巡察工作为新起点、更好地承担起上下联动重要任务,全面对标省委巡视工作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好省委赋予的职责使命,把巡察监督深度融入到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来,为服务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根据委厅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对象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等9家高职院校党组织。巡察时间为9月下旬至11月下旬。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