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追随光,成为光!

 今年,我校共有4名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汲取榜样的力量。

 

王芷熙。戏剧系2019级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共青团员。中专毕业于广东粤剧学校,2019年以本专业录取最高分数考进戏剧系。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各地学术交流和大型文艺展演。

获奖情况:

①2021年第三届浙江杨琴艺术节暨第三届“粤华杯”全国优秀扬琴选手展演银奖

②2021年广东省高校优秀艺术作品展演艺术表演类三等奖

③2021年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器乐组独奏优秀奖

④2020年广东省第七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组杨琴独奏银奖

⑤2020年第十一届广东音乐邀请赛民乐专业组扬琴独奏金奖

⑥2020年第十一届广东音乐邀请赛民乐合奏金奖

⑦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⑧2019年第十届广东音乐邀请赛民乐合奏金奖

经验分享:

人之所能,是相信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个人认为“高效率”才是至关重要的,该玩的时候认真玩,该学习的时候要全身心投入、享受学习。不把信息当作知识,不把收藏当作学习,不把阅读当作思考,不把储存当作掌握。其实,能一直支撑我努力的,不仅仅是我自发的热情,而是我在做这件事过程中不断获得的正面反馈,在反馈中又不断获得坚持的信心,并不断将信心转为行动力,行动力又将促使我一步一步往前走;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曾嘉诚。文化创意系2019级音像技术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曾任2020级新生学长、班级班长、院团学项目拓展部干事。

获奖情况:

①2021年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微电影“二等奖”

②2021年获“佛山市优秀团干部”称号

③2021年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

④2021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⑤2021年获“优秀学长”称号

⑥2020年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奖”

⑤2021年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⑥202年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⑦2021年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⑧2020年“无毒南海,拒毒我最young”大学生禁毒抖音创意视频“优秀作品奖”

⑨2020年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⑩2019年第二届广东大学生安全生产海报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经验分享:

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除了惊喜之外,更多的是感激,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我这份荣誉,感谢给予过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个人建议大家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时间观念,让自己不会太迷茫,生活也会不失节奏。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立足专业,积极表现,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提升自己的价值。遇到挫折困难时,不要气馁、自暴自弃、不愿面对,而是要迎难而上,因为有困难,你才能有成长。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懂得分清主次,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自己的学业,因为我们的本职是一名学生,所以我们要学会去平衡学习和工作。

 

李瑞欢。社会文化系2019级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学校官微主编、班级团干、社会文化系团总支宣传委员。曾任社会文化系学生会文体部干事、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获奖情况:

①2021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三等奖

②2021年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③2021年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④2021年广东省互联网直播营销比赛校级三等奖

⑤2021年学院第七届“真正美”杯演讲比赛系级一等奖

⑥2020年广东省“挑战杯”校级一等奖

⑦2020年获社会文化系“优秀学生”称号

⑧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⑨2019年学院模拟招聘大赛一等奖

⑩2019年学院朗诵比赛三等奖

经验分享:

加入官微后我采访了许多优秀的师兄师姐,她们有的加入学生组织,成为优秀学生干部;有的专心学习,插本成功;有的参加省级比赛、创业比赛,走出了校门……从光的身上是可以汲取到逐光的力量的,我也加入了学生组织、参加了省级比赛。感谢学校给了我一个证明自己的舞台,也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我尽心尽力的教导和帮助。路是相同的,师弟师妹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可以多参加省级比赛,或是备考插本,或是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己,为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只要找准目标,就坚定地为之努力下去。千万不要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走自己的路,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即使道阻且长,也要相信行则将至。时间和成绩更不会亏待你。只要你想,你也可以成为光,拥有不输于任何人的精彩大学生活。

  

陈瑾。艺术设计制作系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入校以来,担任视觉三班团支书,艺术设计制作系2020级新生班助,第四届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兼宣传制作部副部长、艺术设计制作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获奖情况:

①2021年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二等奖

②2021年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银奖

③2021年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铜奖

④2021年获“佛山市优秀团员”称号

⑤2021年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⑥2021年香港当代设计奖铜奖

⑦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银奖

⑧2021年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⑨2020年获学院“禁毒”征文比赛二等奖

⑩2019年学院图文小说比赛二等奖

经验分享:

从自己的座右铭“虽然过去不能改变,但未来可以”切入,我主要从生活、学习、工作方面对于大学生应如何更加变得优秀发表自己的感受。在生活方面,我认为,在大学每个人都应该活出自己,不必要求自己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在学习方面,“态度决定一切”,只要以正确的态度去付出,那么付出与收获就会成正比的。同时在学习中要善于自我管理,能够自我调节与控制,切勿把自己的情绪带入学习。在工作中,我引用乔布斯的一句话“所有的点是会连成面的”从而来说明希望各位同学要多参与不同类型的活动,收获不同的技能,埋下不同的“点”,最终让其连成一个“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管在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都需要明确自我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盲目跟从别人的脚步,而是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尽可能多的事而非一味抱怨自己太忙最终一事无成。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愿每一位广舞戏学子都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