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年大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世界各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作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顺应了历史潮流,回应了时代要求,凝聚了各国共识,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对中国的和平发展、世界的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更加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地球命运,加强不同区域间青年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和力量。

今天,我们就来到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成都市青白江区融媒体中心刘霁璇一起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

 

 

 


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7期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划!重!点!


广东团员、团干

需进入微信公众号“广东共青团”

点击菜单栏“青年大学习”进行学习

或关注 “青春广舞戏” 微信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青年大学习”进行学习

 

 

 

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团员、团干专属答题页面

 

 

 

在每周一更新后点击“当期学习”

 

可直接进入最新一期网上主题团课
选择所在省市之后
即可观看视频并完成答题

请注意
参学情况统计截至周一(4月11日)上午10:00
逾期不统计

 

 

 

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团干部

 

每周一
各级团组织都可继续前往系统后台
更新自己的专属邀请码
邀请更多有志青年参与学习——
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
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

 

 

 

各级团组织可在微信公众号“粤团发布”

 

对话框中输入“参学手册”
领取完整版指引(参学手册持续更新)
让每一名团干、团员做好“小灯塔”
带动身边青少年和广大群众
持续深入兴起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参学手册”详情页面

 

 

 

周,我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学总人数376.7万。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积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最后,我们也附上
上一期的学习情况
看看你所在的学校有没有上榜吧

 

 

 

// 学校榜单 //

从本科院校参学情况看,平均总参学率71.13%,较上周基本持平。广州体育学院、广州软件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商学院、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13所院校总参学比超85%。


从高职高专院校参学情况看,平均总参学86.29%,较上周上涨1.3%。中山市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等24所院校总参学比超100%,85%以上的院校52所,较上周多5所。

同学们

 

又是一个崭新的周一
别忘了参加青年大学习噢

 

 

 

| 转载自广东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