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第二课堂制度征求意见会

 

为协助各党政部门、教学系部了解第二课堂制度,推进第二课堂制度修订工作,校团委于4月13日上午在图书馆三楼小报告厅召开第二课堂制度征求意见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由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辛晓聪主持。

校团委谢佳庆老师讲解原第二课堂制度

第二课堂主要内容分析

 

1

学生在校期间,除必须完成第一课堂必修和选修项目所规定的学分以外,还须于第5学期结束前修满第二课堂8学分方能毕业,学生毕业时“第二课堂成绩单”盖章后需装入学生档案。

2

第二课堂学分涵盖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工作履历、技能特长七个方面,其中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志愿公益至少各必修1学分。

3

各位同学应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特长,自主合理安排时间,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积极报名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学分

会后,校团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原第二课堂制度,于4月24日前以系部为单位收集修订意见,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WORD和PDF版本发送至校团委工作邮箱tw@gddd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