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 第四十四期

国旗下讲话


第四十四期

《以法遏“独”,以法促统》

2022-03-14

 

娇容正气丹心捧,宝岛当归情义真。

台绿神伤惊侠女,高声两岸一家人!

2022年3月14日8:00,戏剧系在西校区升旗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以法遏‘独’,以法促统”的升旗仪式。


 

主持人李慧湘


宣布升旗仪式

正式开始





 

戏剧系党支部书记洪林富在国旗下的“微党课”中指出:2005年的今天,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提供了法律保障。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19级五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陈洁杏同学提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祖国统一和平的基础,我们决不允许“台独”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不可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爱祖国,反分裂,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戏剧系粤剧表演专业谭富元老师指出:针对分裂国家、分裂中华民族的罪恶活动,国家最高全权力机关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儿女的共同义务,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职责。海内外儿女要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为伟大复兴一起努力。

戏剧系郑东主任强调: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我校疫情防线。加强自我防护和日常健康监测。要尽量控制活动范围,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少去密闭空间、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多人聚餐,注意饮食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