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无小患 防患于未“燃” | 珍惜生命 预防火灾

               

undefined

15598

消防安全大知识

珍惜生命

预防火灾

DCB0

FDA

长沙一电信大楼着火

9月16日下午,位于湖南长沙市区内的中国电信大楼发生火灾,受到广泛关注。据央视报道,现场浓烟滚滚,数十层楼体燃烧剧烈。经调查,此次火灾是因为用火不当所致。

FDA



27B43
1448B

DCB0

消防安全“四懂四会”

FDA

“四懂”


1、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  

2、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

3、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

4、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


“四会”


1、会使用消防工具

2、会报火警

3、会扑救初起火灾

4、会组织疏散逃生


DCB0

D49C

1

在房间里待着应当干什么?

(1)不要大声呼叫"救命",因为你会因此消耗更多的氧气并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和氮气。

(2)如果是在白天,寻找色彩亮丽的衣服或者布条,从窗户里向外大幅度晃动,引人注意;如果是在晚上,使用手电筒引人注意。

(3)在任何火场中使用浸湿的毛巾捂住你的口鼻,会让你减少吸入一氧化碳和氮气,从而给消防员们争取更多的时间来救你。

(4)学会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但当你的同事或者家人身上着火的时候,不要用灭火器对着他们的身体直接喷射,会有一定的伤害程度嗷!

2

电器

(1)完全关掉你家的电视机和电脑

在某小区一家人的家里,主人习惯性地在临睡前用遥控器关闭电视,由于他们家的电视在长时间的待机中已经过度疲劳,燃起了火种,这个习惯性的动作,引发了火灾。

(2)一个插线板上的电器不要超过三个

如果你发现家里某个接线板上有发黄、发黑的痕迹,或者拔插某样电器时火花四溅,这说明小规模的短路已经发生过,请马上更换接线板。

(3)为了安全,不要把手机的充电器留在插座上过夜,不要在你睡觉的时候充电。

3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一)提,拿着把手将灭火器提起,使用前先将瓶身颠倒几次,使瓶内干粉松动,拿掉铅封

(二)拔,拔去保险,不要压住把手,否则保险不易拔出;

(三)瞄,在离起火点一点五米以上(如是电器起火,应更远)的侧后方瞄准起火点;

(四)按,左手握喷管,右手按住喷射装置,对准起火点喷射,且水平横向移动,将干粉包围覆盖起火点,直至火势全部扑灭。

DCB0

FDA

在此,团学君提醒大家

在宿舍内禁用高负荷电器

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安全无小患

防患于未“燃”

每个人都需要树牢防火安全意识

消除火灾隐患,从你我做起

DCB0


排版&编辑:翁梓伟 王燕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初审:黄靓樊 王燕敏

复审:江丽都

终审:林向升 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