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2年度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

96E6

2D1B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是一支由31名同学组成的积极进取,努力前行,切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团支部。自入学至以来,已有超过50%的入党积极分子!支部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坚持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秉承“ 唯真 唯正 唯美 ”的校训精神,将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上,支部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充满朝气、目标坚定,为建设一个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团支部不断努力。

提高思想觉悟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上进,充分发挥自己在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支部成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党、团的认识,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党的光辉下成长,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7AA5


坚持思想引领

  


  团日活动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通过举办各类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将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胸前的团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26C3

“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大学习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支部成员以高涨的热情认真学习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平均参学率近乎100%,团员群众都积极参与学习并打卡。团支部坚持以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工作,掌握团支部成员的真实需求和心理动态,全面提升支部团员青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团支部成员认真执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支部全体同学团结合作,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过程中得以增进和提高。

B5FA

青年大学习完成率


奉献青春力量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全体同学不仅认真学习、汲取思想理论知识,还能通过投身于各类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自大一入学以来,同学们都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行动彰显团支部成员的奉献精神。“我爱我校”清扫活动、迎新生志愿者活动以及校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本团支部同学们的身影,系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591小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为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2E7BE

迎新生志愿服务

26F0F


“我为学生办实事”志愿服务

152A1

戏剧系中秋活动志愿者合照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完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帮助成员树立崇高理想,力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中提到“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2021级戏曲表演团支部成员秉承“ 唯真 唯正 唯美 ”的校训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齐心协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1A16A



编 辑|李悦敏

初 审|卢劲康

复 审|江丽都 黄靓樊 王燕敏

终 审|林向升 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