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弘扬书法魅力,阐释书法精神 | 书画艺术作品大赛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选拔赛

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

书画艺术作品大赛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选拔赛

书画艺术

根据《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 品大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弘扬书法魅力,阐释书法精神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团委、艺术设计制作系团总支部。

三、参赛对象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提交要求

四、作品要求

(一)分组:

比赛分设专业组(书法、绘画、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参加)和非专业组,接受个人或组队(限5人)形式提交作品参赛。

(二)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要求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党的二十大,表达南粤青年心向党的感情,彰显岭南气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类别分为书法类、绘画类、工艺类三大类。书法类参赛作品主要为书法(毛笔)和篆刻等;绘画类参赛作品主要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含水粉、丙烯);工艺类作品主要为漆艺、陶艺、雕塑每名参赛学生限提交作品1件,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总数不超过10幅(件),非专业组均不少于60%,专业组均不超过40%。

(四)作品尺寸:

1.书法类:参赛单幅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纸137cm*67cm,统一为竖向,字体不限;篆书、草书、篆刻须附上释文。鼓励自撰诗词联赋,不可简繁字体混用。

2.绘画类:参赛单幅作品画芯尺寸不超过120cm*90cm

3.工艺类:参赛单件作品尺寸不超过100cm*80cm*80cm。

注:作品尽量以四开或者半开为准,四开二开尺寸获奖同学将由学校提供画框参加展览,其余尺寸获奖同学需自行准备画框。

五、赛事安排

(一)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

(二)由专业老师评选出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优秀作品。

(三)优秀作品将在艺设楼、图书馆展出。

(四)获奖的参赛人员将获得由承办方给予的各项奖励。



活动要求


六、作品提交

10月3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送到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系部+姓名+联系方式+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作品”,参加作品初审(无须作品原件)。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附件1)、参赛汇总表(附件2)。

七、作品评审

(一)作品初审

邀请专家评委对参赛学生报名材料进行线上初审,确定进入线下终审决赛的作品名单。

(二)作品终审

承办单位将于11月中旬通知各参赛单位负责人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名单。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须送作品原件至承办单位,若使用邮递方式,各参赛单位须自行承担邮费和邮递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遗失或损坏后果。相关作品要求自行装裱,书法类装裱方式为卷轴,并于作品右下角张贴标签注明相关信息(学校名称、作品名称、类型、组别、尺寸、作者姓名及联系电话)。

八、注意事项

(一)已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作品,不再参与本次比赛。

(二)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能临摹作品。若因版权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提交相关作品者承担全部责任。参赛作品署名权为作者所有,落款不能署名所在学校。



活动奖项

九、评审及奖励设置

艺设系团总支将邀请各专家与老师作为评审团进行评审,并搭建平台进行名义投票,其中评审团评审成绩占70%,学生投票占30%。

一等奖一名获得学分0.4奖品联想F3082TB硬盘和荣誉证书。

二等奖二名获得学分0.3奖品联想F3081TB硬盘和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获得学分0.2奖品联想X3Max双接口128GBU盘和荣誉证书。

优秀奖获得学分0.1奖品联想X3Max双接口68GBU盘和荣誉证书。

人气奖二十名获得学分0.1奖品联想X3Lite USB接口32GB U盘。

成功参与者获得学分0.1。


参与方式





▲点击查看原文件

联系人:

艺术设计制作系学生会


参赛邮箱:

GWXyishe@163.com

参赛联系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