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无偿献血,让爱为生命加油!

无偿献血




让爱为生命加油




为了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倡导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无偿献血活动将11月4日在我校医务室外展开。在此呼吁全校教职工、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血的好处

献血的好处

Benefit of Blood Donation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我们献出的每滴热血,都将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正常人献血200-400毫升,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还可以享受相应的用血优待政策。

采血安排

采血安排


献血对象

全校教职工,学生

献血时间

2022年11月4日

献血地点


_

校医务室门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献血

注:献血者将会有一份精美礼品+20元饭票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献血前须知

1、年龄:18-55周岁,多次献血者可延长至60周岁;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血压:90-140/60-90mmHg。献全血间隔期为半年,献机采成分血四周后可献全血。

2、有传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地方病等不能献血,有感冒、有炎症或女性月经期及前后3天、妊娠期及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1年者要暂缓献血。

3、在过去5天内服用药物(如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类药物)要暂缓献血。

4、献血前饮食正常,切勿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往常的习惯进餐,尽量以低脂肪为宜,尽量不要吃像油条、牛奶、脂肪之类的油腻食品。

5、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6、献血前一晚正常睡眠。

7、必须带上本人真实有效的证件,最好是第二代公民身份证。

8、认真阅读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人体内血液总量约占体重7-8%,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血量约有4000毫升,每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血量5-10%,无损健康。


献血后须知

1、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弹性绷带最少保持1小时,输液贴最少保持4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卫生。

2、献血后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献血后当晚保证充足睡眠。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高空作业、重体力劳动和过度疲劳。

4、献血后如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肌肉痉挛、抽搐等,应马上席地而坐或平躺,并马上告知身边人或致电求助,待头晕缓解后才能站立。

5、如您的手臂针眼处有少量皮下淤血,请即时进行适当冷敷,并可在献血48小时后进行热敷,以促进吸收。如果形成血肿,请咨询医生,按照医生意见处理。

6、定期(间隔6个月)献血,有益健康,欢迎再次献血救人!

7、如果你认为已捐献的血液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或者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请在第一时间内告诉血站。

捐献热血为爱逆行!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我们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病人生命。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献一份热血,患者便会多一份希望,我们急需各位“热血英雄”应召而来!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患难之际见真情,危难时刻显英雄!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请您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情况下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了生命,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了生命,你我献血救人刻不容缓!

捐献热血,为爱逆行!

来吧,让我们一起加入“热血战疫”,做最美逆行者!献血救人需要您!

注意: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在第二针结束后一个月才能献血。


我能做什么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编辑&排版:爱心协会 吴佳纯

初审:爱心协会 曾灯培

复审:江丽都 黄靓樊 王燕敏

终审:林向升 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