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社区实践计划|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流调工作

                                         社区实践计划

                                                                             - 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流调工作-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迈入二十一世纪

中国正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的河海蓬勃奔流

我们置身其中

虽为滴水

仍抱怀着投入其中的

灼灼理想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中央启动了“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发动全团力量帮助大学生就业,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带动高校共青团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顺利实现就业。现结合实际,落实《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方案》,开展实践活动。

快来跟随团学君

一起来看看我校的

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社区流调工作叭~


疫情流动工作

       少年强则中国强

近期,各地为迅速控制突发的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展开流调管控等行动,我校多名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10月27日-11月1日我校多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广州天河区沙河派出所协助开展流调工作,经过上岗前的培训后我校学生志愿者迅速参与数据核查工作。为了高效完成工作,同学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即使面对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同学们也亳不退缩,最终出色地完成了疫情流调工作。
















































     2022

同学们纷纷表示:

这次实践体验是一次

特殊的人生经历

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在实践中得到了快乐

以及学到了知识

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感谢信

   协助工作结束后,我校收到了来自沙河派出所的感谢信。对方在信中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校学生志愿者协助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区开展疫情流调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学生收获与感言

    20级传播与策划专业郑欣岚

    此次疫情流调志愿工作是我难忘的一次经历。在打电话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有质疑是诈骗电话的、有个别态度不好的,亲身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理解支持流调工作,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一起加油!


    20级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黄彩凤

     第一次从事疫情防控流调志愿工作,工作中我遇到了信息收集时不配合、被质疑等情况。希望每一个接到流调电话的人能够多一点耐心和配合,疫情还没结束,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20级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赵祥

  从一开始了解到这项工作后就毫不犹豫地参加报名,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流调工作中,大多数人都很理解并且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有被质疑是诈骗秒挂电话,甚至被不理解的人辱骂。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们相比,我这点小委屈算什么呢。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如果接下来有需要,我还会第一个报名的!


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啦~

这不仅培育了学生们

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的意识

也更好地发扬了

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

以实践之行展青年风采!


排版&编辑:陈茵 部分源于学生工作处

图片:学生工作处

初审:黄靓樊 王燕敏

复审:江丽都

终审:林向升 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