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制大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三年制大专  >  正文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9年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简章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适应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紧迫需求,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坚持系统化推进、质量型扩招,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招生专业

专业

代码

招生计划

年制

学费标准

(元/学年)

合作企业名称

1

戏曲表演

650204

30

3

10000

广东粤剧院

2

音像技术

660211

20

3

10000

广州悠之听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试点班学生应按规定交纳学费,具体标准执行物价部门相关规定

三、招生对象

(一)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纳入10月份开展的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对象为符合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补报名条件和学校要求的合作企业在职员工。符合条件的港澳台考生以及累计具有广东省1年(含)以上社保(参保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930日)并与学校要求的合作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也可报考。

(二)中职毕业生报考,对职业资格证书和中职毕业专业不作要求。

(三)2019年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不报到考生)不得报名参加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

(四)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考生除应符合招收基本报考条件外,必须与培养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四、报名及志愿填报

    符合条件且拟报考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的考生须参加广东省2019年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后再进行院校专业志愿填报。高职扩招高考报名、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及复核工作流程详见附件1

(一)考生需登录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下称“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完成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并按附件1要求进行高考报名确认、志愿填报以及报考资格审核、复核。

(二)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时间为926900301700,报考资格审核、复核及志愿确认时间为20199269001091700(节假日除外)。

(三)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在职员工等可由所在单位统一安排领取高考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同时进行的方式。

TIM截图20190923155056.jpg

五、考试招生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文化素质考试时间:1012日上午9:00-11:00

职业技能考核时间:1012日下午14:00-17:30

考试地点: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水荫横路11号)

测试形式及具体考试要求可在我院官网下载相关考试大纲。

(二)我院采用“推荐+测试”的录取方式。报考考生由合作企业出具在职证明,并推荐报考。考生获得推荐资格后,参加下半年开展的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补报名,并报考第二批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试点高职院校我院组织开展的“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按3:7的权重比例计算总分,并择优录取。

(三)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四)曾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报考,经高职院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由高职院校免试录取。

(五)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可免予文化素质考核,进行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六、录取日程安排

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将于20191023-25日进行,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工作日程安排如图所示: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926-30

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及填报志愿

926-109

考生完成资格审核,招生院校完成报考考生资格复核。

1010

处理考生高考报名及填报志愿遗留问题

1020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测试,并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

1022日前

招生院校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拟录取考生信息

1023-25

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各招生院校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1028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录取考生名单。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七、人才培养

(一)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以企业在岗培养为主。与合作企业深度合作,创新教学组织,实行弹性学习制度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和网上教学,开展学分制管理改革。

(二)试点班学生在2020年春季入学;符合我院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院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八、学院官网:http://www.gdddc.edu.cn/

九、咨询电话:020-87047560  87047495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20199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