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尹新春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知校史,“艺”心向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贯彻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4月13日上午,学院院长尹新春在报告厅为200多名师生讲授“学党史知校史 ‘艺’心向党’”专题思政第一课。

尹院长通过四大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百年历史: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建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奋斗史,让同学们从历史和现实中深刻感受、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深刻体会、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他们的爱党情、爱国心、奋斗志,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尹院长将恢宏的历史篇章与生动鲜活的先进人物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党的百年发展,是中国传统音乐、粤剧、学堂乐歌等艺术形式的新发展,也学院从广东粤剧学校和广东舞蹈学校到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发展史。

尹院长指出,当代的青少年应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脚踏实地、胸怀天下、报效人民,鼓励同学们要拥有家国情怀,用学到的知识、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这场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思政第一课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传承与发扬,我们更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叶雅红  摄影: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