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5月9日下午,学校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校长尹新春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尹新春指出,全校上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尽快建立学校、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体系,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韩安贵强调,广大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

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韩安贵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冷静应对。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全校上下自觉服从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方针政策;二要丰富校园生活,各系要设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三要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确保两不误;四要时刻关注舆情,主动发现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五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解开心结;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要在细节上做文章,润物细无声。



文字/摄影:林凤海 何彦儒